•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店派出所:“三项工程”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20
08/15
来源

今年以来,新沂市公安局新店派出所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推进农村公安工作现代化,着力打造“三项工程”,努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十平方米的警务室明亮整洁,四块液晶监控大屏24小时网上巡逻,群众还可以通过报警台前的摄像头与律师在线咨询……日前,记者走进新店警务室,现代化的理念和设备颠覆了记者对农村警务室的传统认知。

为屯警街面,2020年5月,新店派出所在商铺最集中、来往人员最密集的新店街建起警务室,进驻一警四辅,24小时值守备勤。村民刘春荣老家在河南,去年离开家乡在新店镇经营了一家母婴店,提起新建的警务室,她掩不住内心的喜悦。

“我今天来办电动车牌照,因为新店街警务室附近离这边比较近,如果是去派出所办的话,大概路程需要二三十分钟,现在在新店街就有,比较方便,所以就来这边办理了。”新店镇村民刘春荣说。 

为了延伸服务触角,新店派出所按片区网格建立了20余个共有一万余名群众在内的微信群,每天推送社区民警联系方式及各类安全防范预警,与群众随时互动,并搭建“警网共治平台”,将城建、司法、水利、供电、教育等各部门纳入其中,与110接处警平台融合捆绑,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非警务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综治工作的成效。

自从建立公众微信群,通过持续发布通讯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和案例预警,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

群众的需求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都要当做急事来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新店派出所针对“三项工程”制定了更加细化的便民方案,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做事。

“下一步针对警网综治平台准备更深入更细化,村村都有治安点,组组都有治安员。治安员相当于每个村之前划分的网格员,治安点就是以组为单位,网格具体到以组为单位,派出所有三十名辅警,现在安排到各个村,每个村跟网格员对接,有什么情况及时跟派出所反馈,牵扯到公安方面的一些业务我们也会及时的反馈。”新店派出所副所长戴峰说。

新沂融媒记者:杜冰清  章程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