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全省首个“草根奖”在新沂设立
2020
08/01
来源

7月31日,新沂市中医(铁路)医院举行“拾金不昧”颁奖礼暨“诚实守信奖”设立仪式。

活动中,对拾金不昧者孟敏进行表彰并颁发了奖金,并为“诚实守信奖”揭牌。孟敏,新沂市中医(铁路)医院门诊收费室的一名职工,2020年6月20日,她和爱人驾车一起回娘家。他们开车经过一条偏僻的小路时,发现路中间躺着一个用黑色塑料袋缠绕的包裹,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沓沓的百元钞票,足足7万元,还有一张工资发放清单。最后,成功找到失主并如数归还。失主向孟敏送上现金以表感激之情,却被她婉言谢绝。医院决定对其进行奖励,孟敏提出要把1.5万元奖励捐出,奖给社会上诚实守信的人,在医院党委的支持下,决定以孟敏的名义设立“诚实守信奖”。

据了解,此次“诚实守信奖”是新沂市乃至全省首个以个人名义设立的奖项,孟敏将此次所得奖金全部用于奖项的设立,希望更多的人发扬诚实守信优良传统。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弘扬“诚实文化”、凝聚“榜样力量”,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新沂融媒记者:孙小会  许博文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