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安街道官庄村积极应对强降雨灾害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
07/14
来源

连日来的暴雨,最大降水量达到218.3毫米,灾情发生后,新沂市新安街道官庄村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官庄村西部的这片农田,暴雨冲刷过的痕迹仍清晰可见。一台挖机正在紧张地开沟挖渠进行排涝。附近农田近1000亩,主要种植玉米,暴雨后,由于雨量大,黄墩河水位高,无法及时排出,导致积水严重。

官庄村党总支书记张迪柱告诉记者,7月11日晚,官庄村接到上级强降雨预警信号,立即组织村组干部对辖区内19户旧房户进行排查,当晚动员4位住在危房中的老年人转移至子女家安置。安排专门人员对境内胜利干渠、黄敦河水位进行观测,提前掌握外围水势情况。

暴雨发生后,官庄村党员干部连夜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安全转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边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同时使用水利站支援的临时泵站强排积水,通过清淤缩短田间积水时间,解除作物受淹受渍环境,对于已经彻底冲毁的玉米苗田,也尽早尽快排水,为农业生产自救打好基础。

张迪柱表示,7月12日一早水位迅速上升,官庄村北、东、西三处农田90%面积短时间内被支庄、段宅、嶂仓、孔圩方向来水淹没,积水深达80厘米,村里立即组织20人、3台挖机对阻水咽喉通畅排水。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沂融媒记者:孙小会  赵芬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