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精彩新沂人 | 吕连杰:乐于助人“新时代徐州好少年”
2020
06/30
来源

在新沂有这样一位小少年,他充满爱心、热心公益,尽自己所能的帮助他人;他用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和一双稚嫩的手,谱写出动人的爱心之歌……他就是2020年5月“新时代徐州好少年”、人民路小学五(5)班学生吕连杰。

成绩优异的他,主动结对班级里的后进生,帮助他默写字词,理清数学解题思路,找准学习方法,被同学们亲切称为助学“小能手”。

 

作为班长的吕连杰还经常扮演小小调解员的角色,每当同学之间因为一点小事情起冲突的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和他们谈心,化解彼此之间的矛盾,解开他们心中的疙瘩,帮助他们重新搭建起友谊的桥梁。班主任徐远说:”吕连杰同学在我们班各方面表现都比较优秀,在他的帮助下,不少同学学习成绩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在老师和同学们心中,他是一个非常尽职尽责的班长。“

 

在校内品学兼优的吕连杰,回到家便化身小区里的爱心“小暖男”。从三年前学习吉他开始,他就经常利于课余时间为小区的老人演奏各式各样的曲目,陪老人聊天,给老人送去欢乐与陪伴。

 

同时,吕连杰还是城市里的文明“小卫士”,他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号召,作为一名“文明小义工”,主动上街引导市民有序停放自行车、电动车,为提升城市环境秩序贡献一份力量。“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热心,人人为城市文明献出一份力,城市的生活环境会更加美好。”吕连杰说。

 

正是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事积攒了“大能量”,让吕连杰的内心充满了阳光,充满了爱和梦想。成长在这个美好新时代的青少年,不仅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更要做一个有思想、有理想、有梦想、有爱心的好少年,只有不负青春年华,才能当担起时代赋予大任。

新沂融媒记者:张明丽 闫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