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做大做强枢纽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市长李胜调研枢纽经济
2023
03/27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3月27日,市长李胜调研枢纽经济时强调,要围绕“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战略定位,放大综合优势,做强枢纽功能,进一步强化载体支撑、完善功能配套、加快产业集聚,努力建设成为壮大枢纽经济、打造双向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打造“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注入新动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传栋参加活动。



“物流园如何规划建设?”“是否发挥最大优势?”带着这些问题,李胜首先来到了公路港物流园,他一边看现场,一边听汇报。该园区在一期运营基础上,规划建设了以产业物流为主体、以基础物流为保障,以多产业通用为特色,打造成为淮海经济区冷链食品配送及城市配送中心。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李胜指出,公路港物流园二期项目建设对我市“枢纽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围绕“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统筹布局、合理规划,切实打造成为现代化智能物流基地,全力促进我市物流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新沂国际铁路物流园为国家二级区域性现代物流基地,集装箱二级节点货场,园区立足东陇海产业带,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成为新亚欧大陆桥东端的智慧国际物流港。李胜听取相关情况后,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铁路物流园的建设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有利于提升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对我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相关单位要解放思想,积极谋划,充分依托我市交通区位优势,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并结合现代物流的行业特征和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园区的规模效应、集聚效应和引领效应,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胜还来到中新钢铁专用线、新沂港、海关监管场所、粮食仓储物流项目、通航产业园、城乡农副产品冷链物流配送中心等处。每到一处李胜看现场、听汇报、询问题、深交流,详细了解全市“枢纽经济”的规划、建设布局、功能设置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枢纽经济”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发展“枢纽经济”的重大意义,抢抓难得的政策窗口期和建设机遇期,加快项目建设,以更高标准、更高站位打响“枢纽新沂、开放门户”的“金字招牌”。

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规划、高标准推进“大交通”建设。充分发挥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坚持统筹兼顾、科学规划、布局合理的原则,强化功能配套,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做大做强“枢纽经济”。要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强化港口、通航、公路、铁路“四大枢纽工程”与产业联动,整合全市粮食、钢材等优势资源要素,以“枢纽经济”促进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城市发展,真正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树立“开放思维”,围绕现代港航物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促企业“强强联合”,共同做大港航物流产业。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想方设法破解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快推进、早见效,加快构建经济、高效、绿色、智慧的现代化“枢纽城市”。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