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厚植生态底色 建设美丽新沂
2023
03/08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春暖花开三月天,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8日,一大早,市长李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邢会义、市政协主席王君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部分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社会各界志愿者一道,来到马陵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李胜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域植绿造绿,为美丽新沂增绿添彩。

来到植树点,李胜、邢会义、王君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拿起铁锹等工具,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忙活起来。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栽下一棵棵树木。

李胜一边植树,一边与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交谈,一边详细了解全市植树造林工作进展情况。仔细询问树苗品种特性、抚育管护、周边绿植栽种等情况。李胜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之间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入开展全域绿化,实施城乡增绿行动,坚持种养结合,提高造林存活率,做好长期管护,迅速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让“春夏繁花似锦、秋冬层林尽染”成为常态,厚植美丽新沂生态底色。

活动中,李胜要求,要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为抓手,锚定建设“青山绿水环境美、城乡一体融合美、绿色发展产业美、宜居宜业生活美”目标,高标准实施“绿色通道、生态廊道、绿美村庄、农田林网、林果产业、森林保护”六大重点领域绿化工作,全力创建森林城市、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全面增绿扩量。要抢抓春季植树的大好时节,优化施工组织,加强施工力量,细化量化任务,科学安排工期,争分夺秒赶进度,让新沂大地绿起来,让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要切实做好植树后期管护工作,全力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为新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绿色支撑”。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在全社会倡导爱绿、植绿、护绿意识,迅速掀起全民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新高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