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党政代表团来新考察
2023
03/0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3月5日,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县长王飞带领万荣县党政代表团来新考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市领导李胜、常夫建、杜卿、王冬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市长李胜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胜说,新沂是东陇海线上节点城市,江苏的北大门。新沂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花厅文化、漕运文化、红色文化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流传至今。新沂拥有秀美的生态环境,山水资源丰富、生态优美,“一山一湖一古镇”旅游品牌享誉全国。新沂拥有便利的区位交通,战略位置特殊、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徐连经济带战略支点、淮海经济区重要开放门户和徐州城市副中心,形成了“公、铁、水、空、管”联动的立体化交通网络和多式联运体系。新沂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始终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把新材料作为“1号产业”,全面发展新能源、精密制造、医药健康等新兴产业,推进冶金、纺织、防水等行业转型升级。同时,注重招大引强,韩国晓星集团、新凤鸣、科隆新能源、中清光伏、上菱电器等一批头部企业、链主企业纷纷落户新沂。2022年,全市实现GDP826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亿元,高质量发展考核蝉联徐州市第一等次,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迅猛发展态势。李胜说,万荣县与新沂有许多相似地方,此次来新考察是一次难得的相互学习、借鉴提升的机会,希望今后两地能够扩大交流,围绕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共同构建两地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新格局。

万荣县县长王飞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万荣县基本情况,他说,万荣县有一张历史名片,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有一张生态名片,黄河、汾河两河交汇,生态优美。有一张产业名片,素有中国建筑防水之乡,古建筑相关行业发展良好。有一张文化名片,是中国笑话之乡。此次来新沂考察学习,切身感受到了新沂生态之美、发展速度之快、营商环境之优,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与建设、产业链条培育等方面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对于先进经验将认真总结吸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动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会前,万荣县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东方雨虹、阿尔法、上菱电器等企业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我市在壮大新兴产业、招引龙头企业方面的经验做法,并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