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从细处着眼 从实处着力 凝心聚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长李胜现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
03/02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3月1日,市长李胜现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为关键,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领导郑伟、陆成春、石祥雷参加活动。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工作。市长李胜首先来到置信小区,认真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和日常管理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飞线”及居民用电问题,李胜指出,开展“飞线”治理是改善城市形象面貌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全面开展小区“飞线”治理“回头看”,提高标准,加快整改,进一步保障居民生活用电,确保小区“飞线”治理全覆盖、无死角。

文明城市创建,既要扮靓“面子”又要做实“里子”。在幸福路南六巷、新春小区中十二巷,李胜仔细查看了周边的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公共设施配套等情况。他强调,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相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以“绣花般”的功夫加强背街小巷的日常管理,全力做好周边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工作职责,全面整治高空管线架设无序现象;要通过合理施划停车位、充分利用空闲场地、强化停车管理等措施,进一步解决背街小巷停车难问题。

随后,李胜还来到残联北拆迁地块、新村社区、城南疏导点、新港商贸城、沭滨小区等地,每到一处,李胜看现场、听汇报、查细节、抓整改,详细了解了市场管理、环卫保洁、经营秩序、业态分布等情况。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民心所向、为民造福的实事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担当作为、迅速行动,从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把创文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胜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快速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各类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对照测评指标,认真细致查漏补缺,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要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和创建工作,持续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快工作进度,把握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确保每一个问题、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发动全员参与,以文明城市创建的实际成效助推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