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 提品质强品牌拓市场——市长李胜调研重点企业运营情况
2023
01/05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临近岁末,企业生产运行情况怎么样?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有哪些?带着这些问题,1月5日,市长李胜深入我市部分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加快建设,扩大产能,提高贡献,不断提升品质、打响品牌、拓宽市场,为新沂打造“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做出更大贡献。市领导王冬参加活动。

李胜一行先后来到星诺医药、易初新材料、卓越科技、晋控新恒盛有限公司等处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李胜都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询问项目建设进度,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市场订单、产品研发、生产规模及未来发展规划,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产品市场优势在哪里?”“目前订单量如何?”在徐州卓越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李胜入车间、看产品,他勉励企业,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和市场机遇期,开足马力生产,乘势而上,认真分析市场形势,抢订单、争效益,大干快上,争取2023年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项目推进有什么困难?”“预计什么时候可以投产?”在晋控新恒盛有限公司一期建设现场,李胜听汇报、看进展、督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用足用活政策。要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开足马力、快马加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早日发挥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胜强调,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放开和经济社会的快速恢复,中央和省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针对性、含金量极强,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经济加快复苏的宏观环境,坚定信心,大干快上,千方百计抢进度、抢订单、抢市场,为打造“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贡献更多力量。要加快建设,迅速投产。企业要抢抓当前市场行情好、订单量充足等有利条件,集中力量,倒排建设和生产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增加有效投入,迅速投产达效,满产达产。要扩大产能,提高贡献。持续增强投资强度,提高亩均效益和税收贡献度,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产量,做大产值,提升品牌影响力,想方设法把企业做大做强。要优化服务,提高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开展走访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地、融资等发展难题,用足用好激励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强技改,守住底线。企业要以市场变化和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生产,加大技改投入,持续增强创新力度,切实提高自身在产业链上的影响力、竞争力、带动力,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要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要及时兑现工人工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