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再鼓干劲 再施新策 在稳定经济增长中挑重担扛重责——全市稳定经济增长工作会议召开
2022
10/23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0月22日,全市稳定经济增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和徐州市稳定经济增长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研究落实实打实的工作举措,补短补软,全力稳住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初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助推经济向好向快发展。市长李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传栋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刚、赵慧慧、吕国华、常夫建、张静、石祥雷、王蓓蓓、张庆慧参加会议。

会上,经开区、市财政局、市经发局、市商务局、市房产服务中心和合沟镇围绕稳定经济增长工作的全年目标任务分别作了发言。

李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强决心稳定经济增长。二十大报告对我国高质量发展作了最新部署,省、徐州市也对经济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宏观经济“大环境”,科学研判新沂发展“小气候”,一方面要坚定信心,看到经济发展亮点和向好态势,另一方面要正视问题,认清经济下行压力和突出矛盾,进一步增强发展紧迫性,研究落实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胜要求,要精准发力,以最实举措稳定经济增长。当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到了读秒冲线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稳住工业经济。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加快“四上企业”培育、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扎实推进技改项目,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节奏拉起来。要千方百计增加财税收入。抓好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税源管理,组织培育新税源,推动土地上市,积极对上争取资金,为新沂经济稳增长助力赋能。要抓紧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通过办好活动招商、抓好“1号工程”、提高项目转化率、加强招商调度等举措,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新沂,为新沂高质量发展聚势聚力。要更快速度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城建及民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强化工程项目节点控制,以投资工作的“实”和“效”,实现全市经济社会的“稳”和“进”。要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潜力。继续开展“你消费我补贴”“消费抽大奖”“金融惠民生”“国资助企惠民”“百企千店贸易竞赛”等消费惠民活动,大力发展城市“夜经济”,全面提振消费信心、持续释放消费潜力。要加快推进供应链内循环。紧密结合新沂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供应链,构建产业联盟,推动市内产业链上下游循环畅通。要下大力气稳定房地产市场。坚定不移支持市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有效激活房产市场,大力实施城市更新,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要坚决守住守牢发展底线。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检查、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

李胜强调,要敢为善为,以最优作风稳定经济增长。当前既面临着矛盾压力叠加的严峻挑战,也蕴含着抢占全新赛道、加速跨越赶超的良好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经济工作能力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建立健全工作落实闭环机制,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乘着党的二十大的强劲东风,思想再紧一分、措施再细一分、行动再快一分、作风再实一分,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冲刺四季度、大干70天,确保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