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织密责任网 筑牢防控线——市长李胜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2
09/29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9月29日,市长李胜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点控得更准、门守得更牢、面抓得更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切实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疫情防控形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慧慧参加会议。

李胜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疫情防控专班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在新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近期疫情形势,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责任网,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李胜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传播扩散风险不容忽视,尤其是“十一”长假将至,车流、人流、物流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加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李胜要求,要全力做好徐州转到我市隔离人员管理。及时收集隔离人员诉求,注重改善环境、提高饮食标准,尽力保障物质需求。要及时掌握隔离人员心理动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通过精准细致的工作举措,展现新沂疫情防控温度。要做好隔离点管理,加强环境采样,提高隔离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以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管理人员自身安全。

要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要抓住重点。严格执行外地来新人员报备制度,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新人员管理,积极倡导实行落地检制度,守好疫情防控阵地。要加强重点人群检测,对快递员、酒店工作人员、导游等人群要加强核酸检测频次,确保把风险隐患全部筛出来、及时管控住。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全面推行“场所码”,加大“扫码进场”查验力度。要严格管理重大活动,进行重大活动要主动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压实承办单位责任,严格控制活动规模,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社会面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要压紧压实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始终保持对疫情形势的高度敏感、高度戒备,坚持问题导向、高效运转,善于汇集信息、查找漏洞、督导检查,确保“风险早发现、隐患早排除、防控更精确”。要压实属地与部门责任,对所有情况都要时刻掌握、心中有数,坚决做到组织有力、调度有方,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实。要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做好应急准备。要制定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牵头负责人员和快速响应处置机制,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补齐短板和不足,提升各部门之间的协作能力。要提升疫情防控物资应急保障能力,科学高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调配工作,细化最小单元格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流程,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