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活力 增添动力 提升竞争力——市长李胜调研营商环境(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2022
09/27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9月26日,市长李胜在调研营商环境(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时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充分吸纳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成果,进一步推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活力、增添动力、提升竞争力,助推新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王君迎、胡传栋、徐强参加活动。

李胜一行先后来到税务局智慧微厅、市场监管局第一分局、政务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数字政府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等。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千人助千企”活动,切实办理好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要优化招投标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确保公平公正、廉洁高效;要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用好各类平台载体,加强数据整合和资源共享,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让高效政务服务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胜指出,提案办理是助推改革发展,回应社会关切,顺应民心民意的重要载体,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传递市委、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带动各界别群众参与、支持营商环境建设,为推动新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胜要求,要强化理念引领,提高优化营商环境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强化争一流的工作理念,对标对表,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营商“软环境”,铸就新沂发展“硬实力”;要把营商环境作为现实生产力,相关单位、部门要解放思想,以一流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信心活力,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推动经济发展企稳向好、稳中有进;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各部门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急,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要强化务实落实,提升营商环境质效。要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质效,精准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统筹项目审批规划,明确项目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助企纾困,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要全面推进招投标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市场环境,科学合理降低成本,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要大力营造支持企业发展优良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敢为善为的优良品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大局意识,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在塑造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上持续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勇于担重担、扛重责,创新工作举措,建立常态化督查考评机制,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深化、再提升,助力新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