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长李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2022
08/14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8月13日,市长李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徐州市委以及新沂市委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坚定信心,勇于“挑重担、扛重责”,“决战三季度 决胜全年度 攻坚下半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胡传栋、刘磊、陈刚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抓发展、稳经济、保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在重压下逆势向上、砥砺前行。主要经济指标全市领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下工业增加值及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等指标增速均位居五县两区第一。重大项目有力推进。上半年完成“765”签约项目54个、开工项目51个、投产项目45个,完成率走在徐州县(市)区前列。惠企政策有效落实。制定助企纾困“25条”,累计减税降费、留抵退税超13亿元,退税总额在徐州县(市)区最多。率先出台促进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18条”实施意见,6-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上升10.6%,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位居五县两区第一。

会议强调,要勇于“挑重担、扛重责”,以决战决胜的劲头拼抢下半年。要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全市上下要扛起光荣使命,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抓好经济指标运行、财税收入、房地产市场等方面工作,在建筑、纺织、包装等领域打造产业联盟,实现上下游资源共享“小循环”。要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坚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用市场化的薪酬、社会化的招聘、企业化的管理,打造专业招商队伍,加快组建专业的招商局;要抓好活动招商,按照“每月一次”的频率,梯次举办各类招商活动,做好招商推介,全力唱好“招商四季歌”。要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加快智慧工地建设,密切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管理,真正让工地更“聪明”、管理更“便捷”。要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关注特殊群体、抓实稳岗就业上下足功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聚焦风险防范“保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常态化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敢作为、善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勇争先。要把牢绝对忠诚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事实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树牢“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理念,实干、快干、苦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永葆敢于担当的精神气魄。善于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增强“拼”的劲头、“闯”的魄力、“扛”的主动,在攻坚克难中闯出一片发展的新天地。要牢记依法行政的行为准则。自觉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增强法治理念,树牢“能办的事不找任何人都能办,不能办的事找任何人也不能办”的理念,切实做到决策有据、行政有法,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要严守廉洁从政的底线红线。党员干部做事要公道正派、公平公正,做人要正直善良、堂堂正正,不要随波逐流,趋炎附势,真正做到正义者正直、无私者无畏、打铁者如铁;要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违法违纪的事坚决不沾、为政不廉的事情坚决不触、以权谋私的事坚决不碰,真正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大写的人。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