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我市收听收看省、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2022
07/06
来源

7月5日,江苏省、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我市领导李胜、刘磊、吕国华在新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科学精准,突出高效统筹,快速彻底把局部疫情扑下去、把外部防线筑牢固。切实加强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要有所侧重,优先采样、优先检测、优先出结果。更加坚决隔离管控,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严防交叉感染。没有疫情的地区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更加充分地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切实增强高效统筹能力,抓紧对照完善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加强主动排查、强化监测预警、严防输入风险,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精准实施防控,切实提高“戴口罩抓发展”能力,保障人流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就进一步贯彻会议精神,市长李胜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及时进行风险信息发布推送。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运转机制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定期研判疫情形势,统筹调度防控工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

要加强源头管控。严格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对进入医院所有人员一律落实相关防疫措施。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类医疗机构更好地发挥“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要加强入境人员管理。加强联防联控,落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实现入境人员全程闭环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要常态化做好重点人员的筛查。切实加强44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要保持高度清醒,强化风险意识,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科学精准、快速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