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长李胜调度防汛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保障防汛安全的政治责任
2022
06/30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6月30日,市长李胜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保障防汛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紧盯重点部位,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水利工程建设,畅通河道、疏通水系,做好配套工程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张静、石祥雷参加活动。

尾山河疏通工程主要为河道疏浚以及G205下穿涵洞改扩建。在工程现场,李胜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解防汛安全和生态环境改善等情况。李胜指出要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抓住水系疏通关键部位,切实做好城区防洪排涝工程项目,多渠道、分类分步实施,加快解决205国道积水问题,保障道路行车安全。

随后,李胜来到港头水系连通项目,查看水源调度、群众灌溉等情况。港头镇境内众多河渠存在断头、水系不通、河道淤积、断面缩窄、水流不畅等问题。为做好水生态修复,提高河道行洪排涝能力,自去年开始,水利系统在港头镇实施水系连通工程,包括疏浚河道58条,配套建设灌排泵站3座,农田排水涵15座,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李胜指出,水利工程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设施,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科学合理联通水系,优先保障农业生产需求。要统筹做好工程管理工作,合理利用河道水渠两侧空间,加快种植绿化苗木,打造富有乡土气息的“生态廊道”“绿色银行”,实现防洪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臧圩河末端排涝站自去年3月份开工,目前泵站已具备使用条件,预计7月份全部完工。建成后将大幅提高臧圩河排涝能力,构建城区防洪包围圈,进一步保障城区防洪安全。李胜查看了项目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工程功能设计、行洪能力、防汛准备汇报。李胜要求,要注重工程实用性,不要贪大求洋,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资金利用率,减少过程性浪费,把钱花在刀刃上。

李胜还先后来到臧圩河闸、新戴河闸、钟吾路提档升级等项目现场实地调度各个项目进展情况。李胜指出,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加快构建安全可靠的现代水网体系,推动水利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瞄准国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和新沂水利短板,高质量推进水利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扩大有效投资。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用,让水利工程早见效、惠民生。要层层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健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细化实化应急防范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抓到末梢、落到实处,坚决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堤坝。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