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真招实招解难题 真金白银助发展 市长李胜主持召开全市中小微企业座谈会
2022
05/13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5月13日,市长李胜主持召开全市中小微企业座谈会,与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商化解当前之“危”,共谋未来发展之“机”。他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相关部门要以更给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精准服务、更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纾难解困,坚决打赢中小微企业保卫战,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回升向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传栋参加会议。

会上,12家中小微企业围绕复工复产复业中面临的困难问题纷纷发言、提出建议,5家银行和相关部门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作了发言,对企业提出的困难一一研究。

市长李胜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与大家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他说,长期以来,广大中小微企业在解决就业、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动新沂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疫情发生后,大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与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把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中之重,拿出真招实招、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化解难题、保障发展。

李胜强调,要政企同心,坚定发展信心。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正在加速恢复,各级支持政策措施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各位企业家要从当前良好形势中看到坚持到底的希望,坚定坚持到底的信心。市委、市政府同企业同心、同向、同力、同行,把企业家当做自家人,把企业事当做自己事,各位企业家要相信市委、市政府的坚定决心和强大能力,在识变应变求变中打好企业发展的主动仗。要共克时艰,全力纾难解困。企业困难就是政府困难,政府将拿出真金白银体现真情厚意,扑下身子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让服务更贴心、更暖心。市委、市政府将时刻与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把“一保四找”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帮扶资金直达到位。企业要抓住机遇,主动适应市场供需变化,抢占市场先机、占据发展主动。要拓展渠道,多点谋划,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着力调整和创新商业模式,培育新的增长点。企业要立足长远发展,坚持诚信为本,算长远账,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金融机构要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利用好此次机会,同企业进行合作,抱团取暖,雪中送炭,合作共赢。要优化服务,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长效常态沟通交流机制,了解双方诉求,形成政企之间积极沟通、良性互动,增强沟通方式的多样化和时效性,实现政企“微”距离接触、“零”距离交流,达到一举多赢。各方要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