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长李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
01/08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月7日,市长李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并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当前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盘点,确保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市领导高跃、陆成春、刘磊、吕国华、常夫建、张静参加会议。

李胜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认清当前节点的特殊性。目前正值春节临近、冬奥会即将举行、全国各地“两会”陆续召开的特殊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意义非同寻常。要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按照省委吴政隆书记“既要高度重视解决个案,更好高度负起责任,举一反三,不能松松垮垮、大而化之,要真抓抓实”的批示精神,坚决守好“国门”“市门”“家门”“店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李胜强调,要抓早抓细抓实抓严,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要提前做好“六类人员”管理,对入境来新人员、涉疫重点地区人员、农村务工返乡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高风险岗位人员、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全面做好主动排查,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要突出重点场所管理和社会面管控,紧盯车站、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区域,特别对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严格测温验码,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酒店、医院等要严格落实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测温验码,提醒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要严格落实重点活动管理,取消单位集体团拜和慰问、联欢等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压减各类迎春活动,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要加强能力建设,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发挥统筹协调职责,确保事不过夜、“一拉就响”。要加强流调能力,提高数据推送效率,加强隔离场所建设。

李胜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督查督办。要压实责任体系,各镇(街)、各部门、各专项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协调配合,进一步压实责任体系。要加强基层管理,强化巡查管控,抓好问题整改,及时有效报送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不同层次的宣传教育,熟悉防控政策要求,自觉履行责任义务。要严格督查督办,在非常时期用非常手段,牢牢盯住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