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1
12/25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2月24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讲话;我市领导李胜、胡传栋、张宗强、常夫建、张静在新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守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加强多渠道监测预警,有效管控重点人员,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细抓实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和密闭空间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保障工作,不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水平,确保指挥体系始终处于应急响应状态,一旦出现疫情要闻声而动、快速反应、果断处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同志分兵把守,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强化口岸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等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要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抽调精干、得力人员尽快组建督查组深入各地明查暗访、查漏补缺、堵塞漏洞。

省会议结束后,徐州市召开续会,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我市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做好“两节”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长李胜强调,要认真总结反思,切实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当前时间节点特殊,正值岁末年初,元旦、春节“两节”将至,各级“两会”召开在即,春运也即将开始,企业、工地加班加点赶工期,节庆活动多、人员流动大。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时间节点很特殊、形势很严峻、问题很突出,越是关键时期,越是要打起万分精神,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必须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当前,疫情全面多点爆发,春节返乡人员骤增,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同时,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还存在短板和弱项。要认识到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问题很突出,部分环节存在漏洞,需要下大力气整改。越是到最后关头,越要保持冷静,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实工作举措,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

李胜要求,要科学精准防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必须紧盯“三类人员”,始终把盯紧境外来新、中高风险地区来新、“两节”返新三类重点人员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扎实细致做好各类人员信息摸排,闭环管理。必须管牢“三个地区”,紧盯车站、医院、隔离点等三个重点区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断织密阻击疫情的“防护网”。必须做好“三项准备”,要做好组织准备,着力完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联合指挥部体系,科学精准抓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能力准备,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场所、物资储备等基础能力建设,确保随时能够投入工作;要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和应急处突力量准备,进一步完善应对处置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和管理能力。

李胜强调,要狠抓排查整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防线。要突出“稳”字,确保发展成果“颗粒归仓”。 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岁末年初和“两节”特点,加强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条件和安全管理缺陷“四大事故致因”入手,切实把重大风险搞清弄准,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紧盯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两节”期间事故易发、高发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标准、措施、责任人和时间进度,实行挂牌督办、全程跟踪、销号管理,做到不走形式、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限期彻底整改到位。

李胜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拧紧工作责任链条。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统筹各项工作,学会“弹钢琴”、打好“组合拳”。各镇(街道)、园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强化对属地安全工作的巡查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织密安全稳定“防护网”。督查室要充分发挥督查职能,配合市防控指挥部、市安委办,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展、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落实等情况常态化开展督查,做到认真较真、从严从紧,对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