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来我市调研
2021
11/0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1月5日,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来我市调研,我市领导李胜、刘磊、常夫建参加活动。

赵兴友首先来到水性超纤,查看项目建设、生产、运营等情况。赵兴友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抢抓施工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倒排工期,千方百计解难题、全力以赴促进度,实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再提速、再突破。要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头部企业强有力的带动效应,以商招商,形成一个带动一群、形成一片的特色产业集群,打造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现代产业体系。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掌握一批核心技术,产出一批高端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企业不断向更高端领域攀升。

宥拓新材料是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赵兴友深入其中,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检测等相关情况。赵兴友对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和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在新沂创新创业,紧抓新兴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潜心研发、生产更多新产品,以产品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赵兴友指出,优越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也是地方招商引资的利器。新沂要持续擦亮“心怡营商·赢在新沂”的金字招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尤其要在资金、市场两个重点领域下功夫,积极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全力为企业投资兴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赵兴友先后来到新戴运河截污纳管工程、张墩社区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沭河壅水坝国考断面等地,查看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赵兴友指出,水环境治理工作对于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促进新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新沂要深刻认识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扛起治水管水护水的工作责任,不断巩固提升新沂水生态环境质量。属地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加大环保问题整改,坚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的原则,逐条逐项过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细化各项整治措施,压实责任链条,坚决把整治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标本兼治,强化流域地理相连区域协作,加强系统治理,明晰管理责任,实现联防联控。要突出重点,对重点流域、重点断面、重点时段进行重点整治,抓好河道清淤、清岸截污、面源污染等专项行动,强化汛期水环境治理,标本兼治,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赵兴友还调研了中新钢铁、中清光伏等企业,现场了解我市工业规上企业培育、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