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长李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
10/17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0月16日,市长李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讲话精神、上级部署要求及涉粮专项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粮食工作;研究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新沂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制定工作、《新沂市“金十条”优惠政策》《新沂市招金引银奖励办法(试行)》制定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级部署要求及涉粮专项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市粮食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徐州市委涉粮巡察工作要求,全面梳理问题、查漏补缺,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夯实工作责任。涉粮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粮食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监管。当前,准备好资金、库容,不折不扣落实好粮食收购政策,确保群众粮食能够及时卖得出、卖得好。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压实粮食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完成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任务,守牢耕地红线。要发展高效农业。要鼓励有条件的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参与现代农业产业园、高效特色农业项目,积极吸引、培育农业产业下游市场主体,延长粮食产业链条,全力打造具有新沂特色的农业产业品牌。要坚持农技下移,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将农业新技术落到田间地头。要加大粮食集团的招引,借助我市交通区位优势,招引一批有影响力的粮食集团,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研究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食安委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日常监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镇(街道)、园区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属地管理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不出现重大食品安全问题。要突出重点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消费数量高的重点行业、重点品种、重点场所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提高抽检频次。要建全工作机制,强化社会共治。要加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完善诚信经营“黑名单”动态进出制度,要推进重点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参与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当前我市环境问题形势依旧严峻,各镇(街道)、园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对整改进度滞后或者已超期的问题进行重点攻坚,确保尽快完成整改销号,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照前期梳理排查的6大类231项具体问题,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组织开展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和省市交办问题整改“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要高度重视突出环境信访问题,特别是重复信访问题,早一步、快一拍,尽快回应、抓紧整改。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定期开展督查督办、明查暗访,及时发现并通报问题,确保整改力度不减、进度不慢。对曝光后思想认识不够、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会议研究了《新沂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制定工作。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管理办法》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水平,优化存量资金、用好增量资金,保障财政资金安全。要明确职责任务。财政部门要强化资金监管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组织编制、执行专项资金预算,依法及时拨付资金。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管好、用好财政专项资金,充分发挥资金效益。要加强监督管理。坚决制止专项资金管理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专账核算。要加大资金分配环节审核力度,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共同提升专项资金管理水平。

会议研究了《新沂市“金十条”优惠政策》《新沂市招金引银奖励办法(试行)》制定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支持金融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具有资源集聚的作用和效应,能够助力产业快速发展,能够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效金融支撑。要用足用好金融优惠政策。要加强资金保障、风险兜底,用好激励政策,深化政银、银企合作,促进新沂金融业健康发展。要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要积极帮助金融机构与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以提供精准有效金融服务。要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努力化解潜在金融风险,确保金融稳定,促进新沂经济高质量发展。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