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
07/30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7月29日上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深刻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采取更加坚决更加严格更加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领导李胜、程峰、陆成春等在新沂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长吴政隆在会上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外防输出”的政治责任,坚决守牢省界、市界防线,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防疫情向省外输出。要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四早”措施要细化实化,核酸检测要提高质量,流调溯源要加快加快再加快,医疗救治要全力以赴,加大对广大群众教育引导力度,积极劝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要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各地要加大信息推送力度,强化联防联控。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必须落实到“神经末梢”,“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必须执行到位,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尽快扑灭疫情,最大限度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我市召开续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并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李胜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体系,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办公,高效调度,统筹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领导责任,按照“谁包挂谁负责”原则,明确分工,精准落实任务,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人员管理,切实紧盯管住重点人群,尤其是加大“四类人员”摸排管控力度,落实好硬责任、硬措施,真正管到人、管到位。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经营场所清洁消毒。要加强宣传引导,建议市民暂缓安排外出旅游度假,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力争达到三天时间覆盖全市人口的标准。要加强隔离点管理,做细工作、规范管理、保障安全。要加强交通管控,增加管控点,严查车辆信息,拒绝中高风险区域车辆进入我市。要加强活动管控,如非必要严禁举办五十人以上活动。要加强婚丧嫁娶管理,禁止大操大办。同时要加快疫苗接种,提高接种率,建立安全有效的免疫屏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督办,以铁的纪律、严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山东过境客水,及时掌握流域上游水情动态,加强预报预警,提前落实防范措施。要加强河流堤坝巡查值守,确保人员在岗、环节到位,发现险情及时有效处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