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2021
07/21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7月20日晚,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南京禄口机场部分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情况。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对加强应急处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我市领导李胜、陆成春在新沂分会场参加会议。徐州市和我市相继续会,就落实省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政隆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南京禄口机场部分人员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给我们敲响警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一些,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各项责任和措施必须落细落小落实,深入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继续抓好疫苗接种等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李胜要求,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目前,全省面临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事情紧急、时间紧迫。全市上下要高度警醒,认真对待,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做到思想紧张起来、防控措施抓起来、常态化意识牢固树立起来。

要立即行动,果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市上下要不等不靠,多措并举,迅速落实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措施,对口岸、涉外等重点人群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市场监管局要加大对各类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物品监管力度,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市卫健委、各镇(街道)要立刻排查7月13日以来途经南京市禄口机场的所有来新返新人员,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基础作用,各镇(街道)、公安、通讯等部门要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等手段,围绕涉外人员、农贸市场、车站、学校、超市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精准拉网摸排,织密疫情防控的“防护网”。要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市卫健委要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对接,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确保第一时间信息上报。

要加大力度,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全市上下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具体工作要做到“3个100%”,确保所有物流快递、金融机构、饭店、教师等一线行业工作人员接种率达100%;确保所有市直单位、各镇(街道)、园区、村(社区)机关干部及家属要接种率100%;确保所有党员带头接种,接种率达100%。全市上下要切实树立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徐州市、江苏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新沂应有的贡献,体现应有的担当。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