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长李胜调研城建重点工程
2021
07/1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7月15日,市长李胜调研城建重点工程,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工程进度。要求对照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动各项城建重点工程达标达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向阳参加活动。

由新沂大剧院、文化馆、城市展览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功能组成的文博广场,是我市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群众福祉的城建重点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8月中旬主体封顶。在施工现场,李胜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及存在的施工难点,他强调,文博广场项目对于提升新沂城市形象、助推城市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有利于丰富城市内涵,推动新沂整体文化建设。他要求施工方要树立精品意识,强化精品观念,组建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施工队伍承担施工任务,绝不能因为抢抓进度而降低建设标准和放松安全管理,绝不能因为赶工期而忽视施工质量,务必把文博广场建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在中央湖CBD项目现场,李胜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介绍,李胜要求,高新区要安排专人专班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精细化、跟踪式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中央湖CBD建设单位要按照协议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压茬推进,努力把中央湖CBD项目建设好、运营好。

投资5亿元的企业家创业园融合了环境、地段、资源优势,建成后将成为高端人才和高端企业集聚地,是城市新的地标性建筑,补齐了城市短板。在项目现场,李胜仔细询问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企业家创业园的发展定位、管理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李胜要求,要在加快建设的基础上,同步启动招商工作,以建筑业和服务业为主攻方向,着力培育总部经济。要引进专业公司和团队加强后期管理,让创业园发挥出更大效益。

李胜还先后来到徐海路沭河大桥、东立交改造、徐海西路、新戴河截污管网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并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中,李胜指出,城建重点工程是建设精致城市的基础工程,也是关系群众利益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城市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统筹做好城建重点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更加方便群众生活、满足群众需求。要进一步优化工程方案,科学组织施工,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过程抓好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