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2021
07/14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7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并讲话,我市领导李胜、王向阳在新沂分会场参加会议。

政隆指出,苏州市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发生辅房坍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再次敲响警钟,令人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会议要求,要深刻警醒、深刻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着力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以严格的责任和过硬的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彻底、到位。要认真细致开展城乡既有建筑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特别要突出城镇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老旧建筑和农村三层及以上用作经营的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整治。要严格落实城乡既有建筑安全使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各类建筑使用行为,严格执行改扩建、装饰装修等方面的法规制度,做到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市长李胜要求,要高度警醒,举一反三。要深刻吸取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危机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禁安全生产排查不彻底、隐患整治不见底、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整改,要全面排查所有宾馆饭店等经营性用房,重点掌握建筑年代、房屋结构、建筑手续等,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要全面排查房屋扩建、装修装潢相关手续,重点检查所有施工手续、设计方案;要全面排查各类危房,严格落实安全要求分类处置;要全面排查低洼地区房屋,确保安全度汛。通过全面细致彻底排查,落实过硬责任,采取过硬措施,强化隐患整改。要创新安全隐患排查举报机制,采取有奖举报等方式,充分发动群众,提升安全隐患排查水平。要压实责任,守住底线。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安委办要切实细化责任,加强监管和行政执法,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