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长李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
06/1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6月15日,市长李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新沂市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评审管理办法》制定情况、关于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标准调整工作情况等汇报。市领导郑伟、孙秀云、胡传栋、张宗强等参加会议,王向阳、高跃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上半年以来,全市坚持把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位部署、高标要求,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再接再厉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联动协作,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要加大治标力度,加快治本进度,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新沂市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评审管理办法》制定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项目管理要更加规范,各项目建设单位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工作督导,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落实。成本控制要更加精细,要加强项目前期管理,严格项目决策审批,加强投资概算控制,强化项目实施监管,构建项目从谋划、储备、决策到实施、监管、竣工等全周期管理体系,切实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标准调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是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要真心实意关爱特殊群体,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要不折不扣落实标准,及时发放资金,要尽早尽快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政策,将好事办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让他们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文件精神,研究加强市属国有平台公司经营管理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新沂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及转包分包管理办法(试行)》制定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