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长李胜调研马陵山(景区、镇) 阔步前行 全力建设城市副中心
2021
03/02
来源

2月28日,市长李胜在调研马陵山(景区、镇)时强调,要以建设城市副中心为目标,大力推进产业强镇、深化融合发展、优化工作作风,以更加坚韧的勇气、更加充足的底气、更加豪迈的志气、更加昂扬的锐气,乘势而上、奋勇争先,赢得灿烂的明天。副市长张汉荣参加活动。

李胜首先来到老殡仪馆原址和新殡仪馆拟选址地块,详细了解老殡仪馆使用经营以及拟选址土地性质、周边环境等相关情况。李胜指出,殡仪馆迁建是加快殡葬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关系全市人民群众福祉的一件大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老殡仪馆配套设施陈旧老化,已经无法满足群众对殡葬服务的需求,必须加快搬迁进度。新建殡仪馆既要立足当前,又要放眼长远,突出生态环境和土地资源保护、整合和综合利用。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加快土地性质调整和项目申报,争取上级政策支持。

宋山村房屋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所建,总体质量较差,闲置房屋较多,配套设施落后。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马陵山镇于2019年对该村启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一期规划占地面积82亩,建设独立庭院楼房185套,目前二期正在推进中,全部建成后可复垦耕地370亩。在宋山村增减挂钩项目现场,李胜边听边看、边走边议。李胜指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的目的是为了让农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马陵山镇要在后期管理上下功夫、深钻研,坚持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加快提升社区整体形象。要通盘考虑项目面积,合理规划房屋间距,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在马陵山景区花厅部落,李胜饶有兴致地查看了民宿的内部布局,听取了花厅部落整体发展规划。李胜指出,花厅部落在建设中要加大对花厅文化的挖掘力度,在维护山林原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精心打造文旅综合体验旅游胜地。

“目前集中隔离点还有多少人在隔离?”“他们的生活保障情况如何?”“各类医疗物资是否充足?”在五花山庄集中隔离点,李胜详细询问隔离点情况。李胜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与新冠肺炎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在强化防疫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供应的基础上,抓实抓细各项管理举措,精心做好防疫人员的心理疏导,强化人文关怀,并保护好自身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胜听取了马陵山(景区、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李胜指出,马陵山(景区、镇)景色优美,有悠久的历史传承、灿烂的文明,积淀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有山水风光、诗意田园,饱含着浓浓的乡情;有坐标定位、产业基础,焕发着蓬勃的生机;有优越的资源、奋进的力量,蕴藏着美好的希望,在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知名度高。

李胜要求,马陵山(景区、镇)要按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争一前列”大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继续奋进、顽强拼搏,以实干赢先进、创业绩。要大力度建设城市副中心,以更加坚韧的勇气阔步前行。要充分发挥区位、山水、文化资源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城镇建设中树样板、厚植绿水青山中做表率、提升为民福祉中敢担当。要大力度推进产业强镇,以更加充足的底气阔步前行。要把产业发展放在第一位,坚持制造业和旅游业同步发展,双轮驱动、双管齐下,充分发挥文旅大健康产业园、企业孵化园等平台作用,拉长现代农业产业链,让美丽风景变成群众增收致富的美丽风景。要大力度深化融合发展,以更加豪迈的志气阔步前行。要把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到镇村建设中,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特色村庄,构建梯次分明的镇村建设新格局。李胜最后强调,要大力度优化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的锐气阔步前行。要提升工作状态、激发工作热情,集中干群的智慧、借助发展的东风、抓住发展的良机,抓产业培育、民生福祉改善,脚踏实地、乘势而上,以广大干部的负重前行换取群众的岁月静好,以广大干部的奋勇争先赢得景区和镇区灿烂的明天。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