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长李胜调研城建重点工程 补齐功能短板 提升城市品质
2021
03/01
来源

2月28日,市长李胜深入城区部分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及部分拟出让地块,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地块情况。李胜强调要加快实施城建重点工程,确保重点工程提速提质提效,做活做好土地出让工作,着力提升中心城区能级,不断提高城市宜居度、群众幸福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向阳参加调研。

文博广场是综合性文化产业项目,项目包含大剧院、城市规划展览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功能设施,该项目对于提升城市形象、补齐功能短板、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新的“地标建筑”。

“当前项目建设进展怎么样?”、“后期运营方案制定的如何?”、“百姓对看演出、话剧的意愿强烈吗?”李胜详细询问相关部门,了解有关情况。李胜强调,要加快文博广场工程进度,加强成本测算,加大功能配套,建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和民生工程。

在雨润公园壹号项目现场,李胜与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概况。随后,李胜还深入雨润一期商业街,了解街区当前运行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项目特点和当前形势提出具体要求。李胜指出,雨润公园壹号项目要坚持统筹规划,充分结合周边环境,突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高水平规划、精品化建设,妥善处理好遗留问题,建成有品味、有效益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在翡丽天境小区地块和弘元·天樾雅苑小区地块,李胜实地查看规划项目选址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容积率、绿地率、居住户数、车位数量、功能配套等,并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李胜强调,翡丽天境小区在规划建设上要统筹于城北片区发展规划,全面掌握周边环境现状,统筹考虑综合交通、产业布局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因素,高起点谋划布局、高水平规划设计、高标准施工建设,充分展现现代化城市气息,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为道北“融城”发展奠定基础。李胜要求,弘元·天樾雅苑小区规划设计要注重功能配套,坚持便民原则,强化社区、卫生、教育等基础设施配套。

李胜还先后来到工缝机厂及吾悦广场南两处拟出让地块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李胜都仔细询问地块大小、位置及规划、征地拆迁等情况,详细了解周边的配套项目、基础设施情况。李胜指出,做活做好土地出让工作,是助力城市建设、实现城市品质提升、加快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他强调,两块拟出让地块要科学合理设定规划指标,突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加大招商力度,努力招引有实力的品牌开发企业,形成良好的市场竞争机制,最大程度提高地块综合收益。

调研中,李胜强调,城建重点工程事关民生福祉,群众的呼声高、社会关注度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功能服务短板,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建设品质,增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沂融媒记者:张明丽 伏恒江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