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长陈堂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2020
11/27
来源

11月26日,市长陈堂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郑伟、孙秀云、胡传栋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陈堂清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以新思想指引未来航向,坚定不移以新举措打造区域样板。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生态文明体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富美高”新新沂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陈堂清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全市上下要深化学习教育、吃透基本精神,紧贴法治实践、明确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政治方向、重要地位、重点任务。要重视科学立法,抓好基层治理,提高法治能力。

会议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的“五个坚持”重要原则。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坚持精细管理,善于运用现代管理理念,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在激发公安队伍内生活力上注入新动能。要强化创新思维,提升保障水平,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破解信息不对称的瓶颈,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工作效率,减少人力投入。

会议听取全市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制定情况和城区非国标三、四轮车整治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的目标作为当前的重要标杆,结合新沂实际,着力在源头管控、减少数量、控制总量等方面出实招、见成效。要突出重点整治,抓住关键取得长效。要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做好困难家庭车主的生活救助,保障残疾人正常生活需求,切实改善民生民计。要夯实责任、强化督导。集中整治领导小组要将工作职责分解到每个岗位、每一个环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源头治理、疏堵并举、措施有力、科学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

新沂融媒记者:张明丽 伏恒江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