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
11/04
来源

11月3日,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郑伟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省、徐州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营商环境评价、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风险防范化解总体情况以及金融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农发行、建设银行等交流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金融机构、地方金融从业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加大对经济“输血供氧”,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稳市场主体、建设“强富美高”新新沂提供有力金融支撑。截至9月底,新沂市各项存款余额617.7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79.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24%、29.48%。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郑伟强调,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继续抓好普惠型中小微企业贷款的同时,主动对接11家重点工业企业,在深入调研企业融资需求的基础上,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机构精准对接支持重点企业融资发展。通过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等工作措施,配合各金融机构做好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建立健全配套增信、征信体系,充分发挥应急周转资金、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融资担保等政策机制作用,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更多信贷支持。各家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用户思维,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群众,努力开发或争取一些“量体裁衣”“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周到的服务。要优化流程再造,尽可能放宽和简化企业的贷款条件和审批程序,拓宽实体经济获取资金的渠道,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金融发展的良性互动。要完善配套保障,打造健康良性的生态。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不仅是金融机构的热切期盼,也是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的“助推器”。要把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巩固好,全力推动新沂市金融服务水平迈上崭新台阶,为新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劲的金融保障。

新沂融媒记者:孙小会  许博文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