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徐州市委党校主体班来新沂市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0
10/14
来源

10月12日至13日上午,徐州市委党校主体班来新沂市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徐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华生、副校长孙宏丽参加活动,新沂市领导杨远朝、程峰陪同活动。

主体班90余名学员先后来到水性超纤、新沂通用机场、棋盘镇杨庄新型农村社区、市法院、产业展示馆、马陵山镇高原村、马陵山宿北大战纪念碑亭等处,走进新沂市发展前沿、深入实践一线,通过现场看、当面听,汲取新沂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更好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新沂市法院,学员们先后来到“先锋之家”、支部活动室、法官书屋、廉政文化作品展示馆等处,现场学习“六个引领”党建工作法。学员们认为新沂市法院围绕“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这一思路真正体现了审判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将党建的引领力充分发挥出来,全面激发了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业务水平实现了大跃升,在党建工作上树立了可供学习的标杆。

在马陵山镇高原村,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乡村大舞台、草绳加工现场、仲园、文化大院等地,感受高原村移风易俗新风尚、基层治理新举措。高原村以文化为突破口,以改变村民精神风貌为重点,坚持文化立村,有“根”有“魂”,不仅抓出了经济效益,也创造了社会效益。学员们十分肯定高原村的治村理念,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觉得高原村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更加坚定了徐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的信心。

活动中,学员们边观摩、边讨论,认为新沂市作为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板块,产业基础强劲,交通区位优越,载体平台完善,生态环境良好,尤其近三年,新沂市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累积了许多弥足珍贵的经验,各项工作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现场教学为契机,将新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学习好、运用好,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为推动徐州建设成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沂融媒记者:许冬  蒋东杰  孙晓   孙米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