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长陈堂清调研农村五保集中供养工作
2020
09/18
来源

9月17日,市长陈堂清在调研农村五保集中供养工作时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把握工作重点,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动五保供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张汉荣陪同调研。

陈堂清一行先后来到北沟养老服务中心、阿湖养老服务中心、唐店养老服务中心、棋盘养老服务中心、瓦窑养老服务中心及新沂市养老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项目设计规划、工程进度、质量管控等情况。陈堂清强调养老服务中心是一项利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与施工单位协调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把敬老院打造成为民谋福祉的质量工程、放心工程、安全工程 、民生工程。

今年以来,新沂市因地制宜、创新实干,把全市7个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目前,新沂市养老服务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阿湖、北沟、时集等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也在稳步推进。建成后的养老服务中心软硬件设施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实现了从“敬老院”向“养老院”的转型升级,大幅提升了新沂养老服务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堂清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动五保供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加快促进从不愿入住到自愿入住的思想转变。根据医养结合和星级养老机构创建要求,建成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要配备卫生室,承担好医疗保障工作,同时满足养老机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五保供养服务管理水平。要加强运营管理,采取引进专业机构、品牌机构连锁等多种方式,积极打造集五保供养、残疾人托养、流乞保障、社会住养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机构。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快凝聚五保供养工作合力,要及时研究、切实解决五保供养工作的实际问题,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帮助弱势特殊群众解决生活难题,确保农村五保集中供养工作掷地有声、落实见效。

新沂融媒记者:张明丽 伏恒江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