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长陈堂清调研邵店镇镇域经济发展
2020
08/11
来源

8月10日,市长陈堂清在调研邵店镇镇域经济发展时强调,要提升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做实产业,着力打造品牌化、龙头化、生态有机化特色产业,将邵店镇打造成“小而富、小而美、小而强”的精致乡镇,稳步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杨远朝参加活动。

陈堂清一行来到一凡医疗,深入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生产流程、生产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一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8500万元,新建100条一次性医用隔离衣生产线,年产隔离衣3000万件,税收2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陈堂清说,当前是企业生存关键时期,大家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要保障就业同时,不断开拓市场、扩大市场。

今年以来,邵店镇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乡村振兴。坚持以民为本,以“强镇富民,改善民生”为目标,聚焦产业发展,富民强村、镇村建设、突出民生问题。目前,镇区所有工业企业生产顺利,电子产业园项目稳步建设。

在听取汇报后,陈堂清指出,镇域经济发展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邵店镇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要提升精神状态,心无旁骛抓落实。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善于寻找样本“标兵”,纵向看发展,横向比差距。弘扬改革开放的精神,做到“走出去”、“请进来”。要改善环境,夯实城乡统筹的基础。要坚持规划先行,紧抓城乡融合发展机遇,利用当地资源禀赋,承担起新沂市“门户担当”的责任,发展具有品牌化、特色化产业,实现资源扩张与整合。全面加快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和环境综合治理,让百姓得到看得见的实惠。

陈堂清强调,要做实产业,依托“花卉、苗木”特色产业,建立现代经济体系。邵店镇木类产业繁多,要以生态为基础,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的关系。要利用农业已有基础,加快农业品牌化、绿色化、效益化进程,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发展规模化种养殖,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守牢底线,守好安全、环保、稳定、廉洁底线,走好群众路线,助力镇域经济快速发展;要切实增加收入,增强公共服务能力。

新沂融媒记者:孙晓 孙汉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