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涉黄小卡片“招摇过市” 民警追踪抓获现行
2023
03/20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3月16日,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成功抓获4名发放“涉黄小卡片”违法嫌疑人,并给予行政处罚。

3月15日,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主城区有很多车辆玻璃缝隙中被插有“涉黄小卡片”,影响非常不好,由此,警方迅速展开侦查。

城西派出所民警胡兴远说:“我们巡查了轻工路、幸福路、市府西路,在巡逻的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当场抓到嫌疑人,后来我们回到所里,通过视频监控,对沿街行人追踪,来搜集线索。”

从调查走访到查阅监控,从分析研判到技术侦查,办案民警兵分多路,最终锁定杭某等4名嫌疑人,发现他们一般选择在深夜出动,戴着口罩、帽子,全副武装地往车辆上塞“小卡片”。

“从3月15号晚上10点钟,一直追踪到3月16号凌晨3点,整个过程四五个小时才找到这几个人,我们立刻出动,将正在馨园雅居插放小卡片的4名嫌疑人抓获。”城西派出所民警胡兴远接着说。

套路一环扣一环,陷阱一个接一个。警方发现,这些涉黄卡片并不这么“单纯”。不法分子通过发放涉黄卡片引流,从而实现诈骗目的。受害人扫码下载相关APP后,手机内信息便会被窃取,同时以涉黄内容为诱饵,通过网络刷单、网络赌博等形式进行诈骗。警方提醒:陌生广告勿轻信,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自觉抵制涉黄活动,发现涉黄线索要及时举报。

新沂融媒记者:刘军佑  薛艳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