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共享公园绿地 带您“拥抱”这个春天
2023
03/17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休闲游憩、野餐露营、运动健身……春暖花开时节,大家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观景,感受春的气息。日前,我市已启动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8处共享公园绿地带您“拥抱春天”。

走进臧圩河景观带,工人们正在对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公示牌进行装订。据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试点过程中,我市积极拓展开放共享的绿地类型,把具有新沂特色的人民公园、沭河之晨等6个公园8处地块,纳入开放共享清单,进一步满足大家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的新需求。

市园林处绿化养护科科长周艳说:“此次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不同于以往仅仅将公园大门打开,重点是把公园里的草坪、林下空间、空闲地等向市民开放,让大家能够进去野餐、露营、垂钓等。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周边服务配套,让大家充分亲近自然、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据了解,我市将以首批8处共享公园绿地作为试点,打造一批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示范区,形成可复制的行业经验,引领带动其他区域公园绿地逐步实施开放共享。此外,还将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拓展开放共享的绿地类型,不断为市民提供更多高质量绿地空间。

市园林处绿化养护科科长周艳接着表示,在满足市民需求的同时,我们还要充分保护生态环境。目前,我们也正在积极探索一些好的做法,比如结合季节、区域等因素,对公园绿地实行“轮换制”养护管理,让小草得到充分“休息”和“生长”,最终形成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的“新沂模式”,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生态发展带来的红利。

新沂融媒记者:王冉冉 伏恒江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