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文明新沂 心仪文明丨停车有“格” 文明到“位”
2023
03/17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倾心为民办实事,情系群众暖人心。连日来,新安街道新村社区开展“社区车位我来划,规范停车靠大家”主题活动,为社区进行停车位画线,倡导居民有序停放车辆,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小区居住环境。

3月14日一大早,在新村社区幸福路南路段,工人们正拿着油漆刷在地上画停车位,他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不一会儿,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已施划完成。

附近居民曹勇告诉记者:“这块往来的车辆较多,现在画上线,方便我们老百姓走路,以后堵车现象也一定会减少很多。”

车辆停放秩序,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素养,也体现了城市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水平。今年以来,新安街道新村社区结合交通管理需求和群众停车需求,对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全面摸排,按照规定标准设置配套交通标志标线为社区进行停车位画线。这一个个小方格不仅让市容市貌更加井然有序,更是划出了群众的“幸福圈”。

新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施文占说:“为了方便群众停车,我们在幸福路、四华里等地共施划80余个机动车停车位、1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有效规范了市民车辆停放行为,进一步整治了乱停车现象。下一步,社区将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不文明停车劝导行动,引导居民文明、有序停车。”

新沂融媒记者:王冉冉 伏恒江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