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元宵节市场菜丰价稳
2023
02/03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元宵节即将到来,市场上的菜品价格如何?今天就请跟随记者的脚步去走一走看一看。

2月2日上午,走进我市城南一家大型农贸市场,牛羊肉、排骨、绿叶类的蔬菜应有尽有,从市场统计的交易平均价来看,猪肉价格每斤在18元左右,土豆价格每斤在2.5元左右。据市场负责人介绍,虽然节后消费进入淡季,但一些餐饮企业需求量较大的南方产叶类菜,价格并没有下降。

农贸市场现场负责人吴小芳告诉记者:“到正月十五之前,预计菜价都不会有大的波动。由于天气的原因,现在市场上的蔬菜基本还都是外地菜,新沂以及周边城市的大棚蔬菜,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大量上市。”

随后,记者又来到我市一家大型超市发现,近期水果的价格是稳中有降,火龙果9.9元/斤,每斤比原来降了2元,砂糖橘3.9元/斤,每斤比原来降了1元。

超市生鲜区负责人宋宁宁说:“目前水果价格波动较大的,多是一些到收获季节的中晚期,或者不耐储存的品种。预计在正月十五之前,由于市场需求量减少,精品类的水果价格也会有所下降。”

据业内人士介绍,春节后由于节日效应减弱,加上市场供应持续加量,市场菜价已经回归合理水平。如果不出现极端天气,在本地叶类菜陆续上市的情况下,菜价还会有一定下降的空间。


新沂融媒记者:王冉冉 曹顺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