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我市进一步强化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2
12/08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1月29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优化服务、提供便利、多措并举、强化动员,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至79岁人群接种率。那么,目前做好老年人接种有什么重要意义?老年人接种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了解一下。

走进城南预防接种门诊,记者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咨询的老人进行加强疫苗的宣传。在接种室内,市民也正在接种新冠疫苗的加强免疫针。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接种新冠疫苗仍是主动免疫的有效措施,能够有效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当前,我市正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全面构建免疫屏障。在优化预防接种服务方面,除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要求操作外,还要认真、细致对老年人做好解释,耐心回答老年人的询问,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提升预防接种服务的温度。

市疾控中心主任洪闯告诉记者:“诸多研究和监测显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为发挥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作用,我市将继续坚持“应接尽接”的原则,周密安排部署,优化接种服务,细化科普宣传,继续做好60到79岁,特别是80岁以上老年人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工作。在此也呼吁老年朋友们,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为个人健康保驾护航!”


新沂融媒记者:王冉冉 曹顺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