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水有深度、岸有绿度、坡有亮度!这个镇河道风景“俏”
2022
11/28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普惠民生的水利工程,今年,瓦窑镇将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作为一件民生实事,以水有深度、岸有绿度、坡有亮度、河道畅通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条条生态河道,不仅能满足农业生产灌溉需求,还改善了农村河道面貌、维持水生态平衡。

在瓦窑镇小山排水沟生态河道建设现场,挖掘机正在整理坡面,工人们正在松土撒草籽。小山排水沟生态河道建设实施长度为4.17公里,河道流经王刘、大山、大新三个村,最终汇入浪清河。

瓦窑镇副镇长魏贤君告诉记者:“我们瓦窑镇从今年十月份开始建设生态河道,其中,小山排水沟,已完成河道全线清淤疏浚,河道两侧坡面草籽护坡3.2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瓦窑镇围绕“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总体要求,科学统筹推进生态河道建设,打造出了“防洪、景观、生态”相融合的“高颜值”水生态,城镇的面貌和品质得到进一步改善,助推了乡村振兴进程。据了解,瓦窑镇2022年度生态河道建设共2条,分别为街集自流沟、小山排水沟,河道总长度8.37公里。

“下一步计划对河道两侧栽植垂柳、栾树等绿化树木及经济树木1.2万棵。生态河道建成后,将组建河道管护队伍,对河道进行常态化管理,持续巩固生态河道建设成效。”魏贤君接着说。


新沂融媒记者:孙小会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