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上新啦!这一口甜你必须得吃
2022
09/05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秋意渐浓,眼下,新沂市棋盘镇瑞果农庄里的软枣猕猴桃已成熟上市,为水果界里新添了一位新“萌主”。

走进棋盘镇瑞果农庄,一串串翠绿色的果子缀满枝头,它的个头比大拇指大一些,类似于大个儿的枣,但与大枣不同的是,这些果子成串聚集,一串上少则六七个,多则十多个,它就是新沂水果界新“萌主”--软枣猕猴桃。

 “软枣猕猴桃最早是山上的一种野果,从丹东、新西兰调过来的苗子,营养价值非常高,软枣猕猴桃有三个品种,有红色的、紫色的和青色的,最早上市的是这种青色的软枣猕猴桃,接下来是紫色的,10月初上市,采摘季持续一个半月左右。”瑞果农庄农场主亢其飞说。

这种软枣猕猴桃,别名软枣子、奇异莓,是一个新兴品种,它是奇异果家族中的“拇指姑娘”也被称为“新一代水果之王”。待变软清洗后,就可以直接食用。

 瑞果农庄农场主亢其飞说:“如果想吃特别甜的,就把外皮给剥了,要是稍微带点酸的就连皮吃,特别是自然软化的好吃 。”

市民吴许剑告诉记者,第一次听说软枣猕猴桃,觉得很新奇,就过来看看,尝了几个非常好吃,准备周末带小孩来采摘。

瑞果农庄种植软枣猕猴桃400余亩,亩产约3千余斤,每亩收益10-20万元,眼下,软枣猕猴桃刚刚成熟上市,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打算明年建一个氮气库,一个冷库,一个包装车间,还有一个深加工厂,因为我准备做软枣深加工,做酒,这个酒人喝了又养颜又美容,特别好。”瑞果农庄农场主亢其飞说。

近年来,棋盘镇积极探索“三农”发展新模式,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效农业发展如火如荼,应时鲜果等特色农业种植经验丰富,下一步,棋盘镇将坚持不懈发展好特色农业,努力把更多成绩写在大地上。

新沂融媒体记者:谭之颀   伏恒江

编辑:周树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