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长护险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2022
05/12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为全面掌握失能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及身体健康状况,更好地保障失能(失智)人员生活和权益,我市“长护险”工作入户评估工作已在陆续开展中,经申请评估鉴定后,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即可享受长护险待遇。

日前,记者跟随长护险定点机构的评估员来到高流镇高流村长护险评估对象家中开展评估工作。本次评估内容包括对自主吃饭、自主洗澡、自主穿衣、自主如厕、床椅移动、平地行走、上下楼梯等能力进行核定,并根据评估结果,将对失能人员精准划分失能等级。以此来合理确定护理标准和护理费用,确保他们正常生活。

据了解,自2022年我市全面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以来,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制定长期护理保险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共筹建长护险工作团队28人,引进四家评估机构和六家上门照护服务机构,并对其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医疗保障局副科级干部胡晖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我市共申报长期护理保险人员3885人,评估1642人,享受待遇805人,我们以享受长期护理保险为契机,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目标,我局创新机制,提高服务能力,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好贯彻好,作出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记者:尤婷玉 刘军佑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