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彩虹西瓜”熟了,好吃又好看
2022
05/09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当下,正值吃西瓜的季节,吃遍了市场上各式各样的西瓜,你想不想换个口味,体验一下“彩虹西瓜”呢?走,今天就和记者一起去钟吾街道黄墩村瑞泽农林科技看一看。

刚一走进“彩虹西瓜”大棚种植基地,一个个圆鼓鼓的西瓜被吊在半空中,在翠绿的藤蔓之间若隐若现,煞是惹人爱。

“今年主要是扬州大学给我们提供的苗子,从今年2月份开始种植的,现在瓜已经成熟,开始上市了,价格目前是4-6元每斤,亩产量大概在一万斤以上,产值大概在5万元以上。”瑞泽农林科技公司负责人曹艳飞告诉记者。

该西瓜种苗由扬州大学培育,果实是一种优质礼品小西瓜,因其瓜肉瓤色特别,晶莹剔透,红橙、乳黄相间,横切面带有隐约的花朵形状,纵切剖面似一道美丽的彩虹而得名。

“今年我们的瓜从外形上、口感上、甜度上都比去年好,正常吊起来的瓜,应该在6斤左右。切出来像彩虹一样,有黄壤、有黄壤红壤连一块的,晶莹剔透,沙瓤瓜。”曹艳飞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是“彩虹西瓜”种植的第二年,去年第一年试种不太理想。由于这种西瓜皮太薄,在地上生长一碰就炸开,且容易产生病害,今年技术人员专门为西瓜搭上架子,把它吊起来生长,让西瓜受光均匀充分的同时还能更好地利用空间减少病害。除此之外,为了保证西瓜的质量,在授粉的时候就让每根瓜蔓只留一个瓜苗,好让营养都供给这一个瓜。因此,每根瓜蔓上只长着一颗西瓜。

经过改进种植模式、管护方法后,“彩虹西瓜”的产量、果型、口感、合格率较去年大大提升。

“去年我们符合标准的瓜大概有60%,用我们的成熟技术种植以后,合格率大概在85%以上,所以说标准的瓜也多。”曹艳飞接着说。

集种植新技术、新品种于一体的“彩虹西瓜”也成为了市场的宠儿,目前种植基地的“彩虹西瓜”也早被预订一空。

记者:张明丽 伏恒江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