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2021年居民医保可以缴费啦!
2020
11/28
来源

近日,记者从新沂市医保局了解到,2021年居民医保缴费从2020年11月25日正式开始。

居民医保缴费参保范围为:职工医保以外的、具有新沂市户籍的所有城乡居民;居住在新沂市的《江苏省居住证》持有人;在新沂市就读的中小学生、幼儿园学生,以及全日制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在籍学生。已享受异地退休金或养老保险待遇,退休后户籍迁入的人员,不属于新沂市规定的参保范围。

新沂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居民科科长惠杰说:“因为今年居民医保使用江苏税务征收系统缴费,在缴费过程中,要对自己的参保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缴费金额以及参保经办机构要严格核对,选准新沂居民医保险种。2021年居民医保徐州市级统筹,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300元。缴费时间是今年11月25日到2021年3月31日,如果错过了缴费期缴费,将有6个月的待遇等待期,等待期内不能正常享受医保待遇。希望广大参保居民尽快缴费,避免影响使用。”

与此同时,居民可通过以下方式缴费:

1、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按照规定认证后可以缴费。

2、关注“新沂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或“惠徐保”官方微信公众号缴费。

3、可通过农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柜面或自助机及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缴费。

值得注意的是,新生儿出生后6个月内完成参保缴费手续的,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6-12个月内完成参保缴费手续的,自参保缴费到账后享受医保待遇,之前发生的费用不予结算;跨年度参保的,需按照出生日期缴纳出生当年和次年的参保费;新生儿出生12个月以后完成参保缴费手续的,设定6个月的待遇等待期,期满后方可按照规定享受医保待遇。

新沂融媒记者:张明丽 蒋东杰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