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确保大棚种植安全
2020
11/26
来源

近期新沂市降温幅度较大,对大棚蔬菜种植影响范围较广,新沂市农业农村局及早部署,积极应对,切实做好降温降雪天气防范工作。

在黄墩村蔬菜大棚内,新沂市农业农村局正组织农户提前做好雨雪天气防冻准备,检查加固棚室设施,调节棚内灌溉、温度设置,加强生产管护工作。

新沂市农业农村局作物栽培指导站站长  高级农艺师王海玮说:“现在已经进入冬季,可能会面临着大风雨雪天气,这样对蔬菜生产都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广大的蔬菜种植户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证蔬菜的正常生长。”

据介绍,为应对首轮强雨雪天气,新沂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统筹,督促老旧大棚做好棚体加固工作,挖好防寒沟,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建议采用膜下滴管的形式进行浇水,在寒潮来临前喷洒防冻剂,减少冻害发生;雨雪过后合理施肥、通风,适时开展化学除草、防治早春病虫害。

“因为冬季菜生长相对比较慢一点,所以肥料上不建议使用有机肥,菌肥为主,可以配少量的水溶肥,通过结合水肥一体化,可以省工省时也可以提高一个良好的效果。”新沂市农业农村局作物栽培指导站站长  高级农艺师王海玮说。

下一步,新沂市农业农村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农技工作人员深入到农户,重点查看大棚农业种植生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补救,确保冬季雨雪冰冻期间大棚蔬菜不断档、不脱销。

新沂融媒记者:马骁 刘国豪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