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阿湖镇五彩梨博园不误农时剪枝忙
2020
11/20
来源

冬季悄然来临,阿湖镇五彩梨博园的梨农们在农技专家指导下,正抢抓晴好天气,为梨树疏剪果枝。

日前,记者来到阿湖镇五彩梨园内看到,镇农技专家正在指导梨农们对每棵梨树进行修剪。已经有修剪手艺40多年的李守银告诉记者,从上午7点多开始,到现在已经完成了近30颗梨树的修剪工作。

梨博园梨农李守银说:“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在镇农技部门指导下,我们和果农一起探讨修剪技术,为了达到高效优质,能给我们提高效益。”

阿湖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农技专家仲崇彦说:“目前我们阿湖镇梨树已经进入冬季修剪期,前期肥料已经施过,现在重点加强梨树冬季修剪,我们镇梨树主要采取中心主干型,多留结果枝,梨树以短果枝结果为主,要保持一定短果枝结果才能达到提高产量,后期对果园内的枝条以及枯枝落叶全部清理出园,保持园内整洁,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据了解,新沂市阿湖镇五彩梨博园占地80余亩,有秋月梨、玉露香、红香酥等国内领先的五彩香梨。当前,阿湖镇农技中心抢抓天气有利时机,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与现场教学,确保农民们在新的一年里有好的收成。

新沂融媒记者:刘军佑 王冉冉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