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草桥镇卢圩村: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2020
11/19
来源

推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牵引性抓手,草桥镇卢圩村沟群小区自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完成工程总量的40%。

草桥镇卢圩村沟群小区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于今年8月份进场施工,预计 12月份主体工程完工,明年4月份可完成搬迁安置。

项目负责人贾金平告诉记者,该项目8月28开工,到目前为止已经开挖了97栋,一层砌墙完的大概有70栋,还有20多栋基础正在施工,二层砌墙完成了15栋, 预计11月底到12月中旬把一层基本完成,12月底主体全部封顶。

据介绍,沟群小区规划安置卢圩、沟群两个村,约1400余人。旧村址全部拆除复耕后,可纯增耕地260亩。该社区总占地面积233亩,建设350套住宅以及便民服务中心、医养中心、商业中心和民宿等配套附属设施。

卢圩村沟群小区位于草桥镇南部,紧靠骆马湖,大月河环村流淌,村域内水网密集,环境秀丽。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沟群小区将打造成产业转型示范村、水清圩美的生态宜居村、市郊乡村文化休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三位一体的魅力乡村。通过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着力打造规模适宜、建筑美观、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村落,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新农村的变化,实现老百姓心中的宜居梦。

新沂融媒记者:孙小会  许博文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