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共享智能充电桩点亮创文“细节”
2020
11/18
来源

为彻底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今年以来,新沂市精准发力,补齐小区基础短板,在各大小区内设立电动车集中充电点,解决居民充电难的问题。

11月17日,记者走进金三角小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共享充电桩进行安装。据了解,金三角小区是新沂市老旧小区之一,由于商住一体,小区居民经常反映电动车充电难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市房产服务中心专门打造小区集中充电棚2个,充电桩50个。

除了金三角小区,在阳光凯旋城小区内,一排排特殊的非机动车“专用车位”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小区内设有15个车棚,同时可以充180辆电动车。每个充电桩上都有一个二维码,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扫描进行充电。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小区电动汽车逐渐增多,随之而来的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现象也多起来,给小区带来了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小区居民电动汽车充电难题,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我市坚持精准发力,补齐基础短板,不断提升市容市貌,在新华小区、铁路宿舍、金三角小区安装车棚共29个,设计充电桩300个,此外,我市还在钟吾公园停车场、百合家园以及大型商场等处安装电动汽车“共享充电桩”设施,通过安装共享充电桩,不仅解决市民充电难的问题,也极大程度上减少了因充电引起的消防隐患。此外,还进一步规范小区、停车场车辆停车秩序,让市民逐渐养成非机动车停车入位的文明停车习惯,提升街道文明形象。

新沂融媒记者:赵芬 王冉冉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