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墨河街道史圩村秋香白南葡萄园晚熟葡萄上市
2020
09/21
来源

秋意来袭,本地葡萄大多已落市,但在墨河街道史圩村周猛的葡萄园里,晚熟葡萄才上市。

走进葡萄园内,大棚内一排排葡萄架绿荫成盖,记者看到采摘工人们正在进行葡萄剪枝,采摘。一棵棵枝叶叶绿茎青,香气四溢,令人垂涎欲滴。离近一看记者发现葡萄园内树冠顶部都被塑料薄膜覆盖,对于这一操作,史圩村秋香白南葡萄园技术人员告诉记者。

 

避雨栽培模式是介于温室及塑料大棚栽培和露地栽培之间的一种栽培方式,通过覆膜可以减少因雨水过多而带来的一系列栽培问题,有效避免气象灾害,减轻病害,从而改善品质,提高坐果率。同时投资少,可根据新沂当地的气候温差,延迟上市日期,有效避开常规葡萄成熟的高温季,避开与其它葡萄产品上市冲突,带来可观效益。据悉秋香白南葡萄园共50亩地,今年正式挂果预计上市后亩产量预计4000斤,产值约200万元。

 

秋香白南葡萄园负责人周猛告诉记者,新沂本土的葡萄选择临近中秋、国庆的时候上市,价格合理,效益可观。

新沂融媒记者:李璐 赵芬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