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唐店街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
02/03
来源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唐店街道始终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高频率调度,高强度推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东岭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进村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逐一测量司机的体温,并登记车辆相关信息。东岭村南靠424省道,东靠北王线,北与高新区连接,交通区位特殊,全村主干道沿线路口较多,给防控工作带来极大挑战。

东岭村党总支书记臧硕说:“我们东岭村交通比较便利,外来人员流动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封锁了所有主干道沿线总共14个路口,仅保留了村部门口一条主干道。”

在疫情防控期间,东岭村除了做好“外防输入”以外,针对外地返乡人员一律排查登记,湖北返乡人员重点关注,武汉返乡人员按照“四包一”措施,具体到人,每日监测,随时掌握动态情况,做好内防扩散工作。此外,村两委安排充分发挥村公示栏、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对疫情防控知识、防控号召倡议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响应疫情防控,唐店街道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网格划分对外来人员进行深入摸底排查。截止目前,共排查出武汉返新人员52人,除去居家观察已满14天无症状的26人,除去未出新沂2人和未到新沂7人,目前正跟踪排查17人。全街道社区及各村庄出入口均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安排党员干部带头值守,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在不影响救护车通过情况下,各村只保留村庄主要道路,严防死守输入及输出关。

融媒记者:张明丽  赵芬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