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合沟镇网格化战“疫” 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2020
02/03
来源

面对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合沟镇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战“疫”工作,迅速启动疫情网格化管理模式,群防群治,做到上下联通、横向联动,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镇村二级共划分网格61个,镇长为总网格长,20个村书记为网格中心主任,336名网格长、网格管理员、网格员。成立合沟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医疗救治组,交通管控组、社会防控组、新闻宣传组、农村防疫组,并制定了疫情防控网格化包保分工表,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组建了由“镇班子成员、包村股级干部、包村人员、社区民警、村卫生室工作人员、村书记、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八包一制度,同时把各村党员中心户、党员志愿者为主的“党员突击队”召集起来,全镇一张网,主要领导加强调度,镇纪委加强督查,分片区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排查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的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全面监测管控。动员群众红事推迟,白事从简办理,对辖区饭店、网吧、浴室教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劝停。目前,全镇网格员共排查走访居民2679户,排查走访营业场所16家,走访群众25656人,发放宣传册26764张,排查武汉返乡13人,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353次。

网格员们在入户排查的同时,也进行发放宣传单,在各村悬挂横幅,通过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小喇叭12小时不间断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确保村民人人皆知。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50000余份,制作宣传条幅600余条,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40000余份,展板40多个。

在镇区山东界和301县道设置2处防控点,在20个村设置了22个防控点,网格工作人员由行政执法局和村组干部组成,他们严防死守,严格实行24小时管控,严查外来人员车辆,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监测。正值寒冬季节,夜晚值班人员更为辛苦,宁可十防九空,也不漏过一例,从而有效地避免外市车辆和人员的跨界流动。

合沟的网格员,是这次战“疫”中默默无闻的“逆行者”,是合沟镇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他们没有请战书、没有防护服,他们以口罩为铠甲、以责任为动力,勇敢冲在防疫第一线。

通讯员:许先芝 沈艺红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