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棋盘镇:党群干部争做人民健康“守门人”
2020
01/30
来源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连日来,棋盘镇党群干部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设立卡口24小时值守,筑牢第一道防线。在大冲、新湖、祁元、筛子墨云等进出镇域13个出入口,设卡检查进入棋盘镇域的车辆和人员,每个卡口配备2名党员干部、1名医务工作者、1名警务人员,对想要进入镇域内的车辆和人员询问来往路线,并对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去向明确后方可放行。对个别外地车辆和去向线路不明确的人员一律劝返。

全面排查外出返乡人员,确保辖区疫情“零发生”。在前期排查返乡人员的基础上,镇包村班子成员再次带领村组干部全方位入户走访排查,仔细核对信息,发现有从武汉返乡的人员一律要求全家人员自行隔离观察14天,指派专人监管隔离情况。医务人员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掌握被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为应对突发情况做好准备工作。

强化群众对疫情自我防护意识的再宣传,让群众争做疫情防控的“责任人”。运用移动音箱走村串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护知识要点,告知群众不聚集、外出戴口罩、居家勤洗手,常通风、做好卫生消毒提前预防。针对个别群众家里有丧事的特殊情况,一律提前告知家主不得办酒席,减少人员聚集,到场人员一律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确保疫情传播零风险。通过宣传,全镇9万群众对疫情的防范意识明显提升,大家认识到自我防范就是尽量不外出、不聚集,防控疫情没有“局外人”,9万群众个个都是“责任人”。

THE END